民警进校园,筑牢反诈防线,守护青春未来
  • 发布人:综治办
  • 时间:2024-04-12
  • 点击:0
  • 来源:综治办

图为民警向学生进行宣传.jpg

张涛警官向学生进行反诈宣传

图张涛警官同副校长于蓉综治办主任苗畬交流.jpg

张涛警官同副校长于蓉综治办主任苗畬交流

2024年4月12日,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反诈骗防范能力,绿东村派出所民警张涛来到申博信用网_申博-官网:学校,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活动。此次活动通过法治讲座、案例分析、互动问答等形式,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,揭露诈骗手法,筑牢校园反诈防线。

活动开始后,张涛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,向学生们阐述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。他们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年龄段及心理特点,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本法律常识,包括如何保护自身权益、如何预防犯罪等。同时,讲师们还通过分享真实鲜活的案例,让学生们认识到违法犯罪对本人、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,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,自觉做到学法、知法、懂法、守法。随后,民警讲师重点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势,向学生们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。他们详细解读了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,向学生们传授了如何识骗、防诈的技巧。同时,民警还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、短信、QQ信息等,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,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。最后,为增强宣传效果,活动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。民警讲师就学生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,现场气氛热烈,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。

此次民警进校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,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反诈骗防范能力,也为构建和谐校园、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。未来,申博信用网_申博-官网:学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,创新宣传方式,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。